返回網站

【跨網域追蹤】新版 GA4 設定跨網域,一次收集多個網域的數據

2020年11月6日

上週 GA4 再度悄悄地更新了一項功能「跨網域設定」,今天就來教大家一步一步完成設定!

注意:通用型 GA 即將在 2023 年 6 月 30 日的時候關閉資料收集服務,並且預計在年底關閉整個後台,屆時將無法再使用,還沒轉移的小夥伴,趕緊轉移到 GA4 吧!(完整資訊還是以官方公布為主,想獲得最新消息,請洽圖靈數位

文章目錄

一、認識跨網域追蹤

  1. 何謂跨網域追蹤

  2. 為何要使用

  3. 注意事項

二、設定跨網域追蹤

  1. 選擇資料串流

  2. 選擇網站資源

  3. 點擊標記設定

  4. 選擇設定網域

  5. 選擇輸入網址

一、認識跨網域追蹤

1. 何謂跨網域追蹤

跨網域追蹤可以讓你一口氣將多個網域(domain)的數據全部都收集在一起分析與檢視,這對於旗下有許多網域的廠商來說相當方便,就算你有主網域、子網域、電子商務等等,全部都可以一起收集,可以將拜訪你多個網域的使用者全部歸類為同一個訪客,更清楚地掌握他們的活動軌跡!

2. 為何要使用

假設你有兩個網域分別為「網域A」與「網域B」

【 避免將一個使用者判斷為兩個使用者 】

使用者在「網域A」與「網域B」可能會有不同的 Client ID,進而被判斷為不同的使用者,進行跨網域追蹤之後,兩個網域便可以共享 Client ID,給予同一個使用者相同的標籤。

【 網域A與網域B彼此不會被判定為參照連結 】

當一位使用者從你的網域A進入網域B時,他的參照連結會變成「網域A」,然後被 GA 視為一個新的工作階段,導致數據收集上的錯誤,進行跨網域追蹤之後,再設定參照連結網址排除清單,就會被 GA 判定為網內互聯,不過這個功能目前還沒有在 GA4 裡面看到,估據過一陣子就會更新了。

3. 注意事項

想要進行跨網域追蹤的網域必需都是「已建立」的網站資料串流,而且是使用同一個評估 ID(追蹤代碼)。

二、設定跨網域追蹤

1. 選擇資料串流

2. 選擇網站資源

3. 選擇標記設定

4. 選擇設定網域

5. 選擇輸入網址

在這裡要輸入所有要追蹤的網址,並且選擇運算式。

請注意:

在輸入網址時。記得要去頭去尾。

例如:https://www.turingdigital.com.tw/

改成:turingdigital.com.tw

按下右上方的儲存按鈕就設定完成,記得請把這個設定裡的 GA4 的評估 ID 埋設到所有要追蹤的網域裡面,這樣才能確實收集所有的網域的數據。

文章總結

假如你對新版 GA4 感興趣,但是在導入的過程當中碰到問題,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自訂報表,歡迎填寫【 詢問表單 】 或是直接在右下角 【 私訊我們 】,我們隨時都有分析師在線上協助支援,請不要客氣!大膽地提出你的問題!由於 GA4 截至當下仍會不定時更新,想獲得最新消息,請洽圖靈數位

圖靈數位最近推出了一款 GA4 的免費檢測工具喔,一共有 20 個檢測項目,可以幫助你快速檢測 GA4 的數據現況,找出優化的空間,快來試用看看吧!

延伸閱讀

【 GA4 導入與轉移 】

【 Google Analytics 】

【 工具介紹 】簡介新插件 AUTOTRACK

【 Google Analytics 4 Property 】

【 Google Tag Manger 】

【 Google Looker Studio 】

【 實際應用 】